2009年11月3日

都市恐怖傳說?鄉野奇談?

相信大家都還知道上個月初我所發的傳統裏民俗-送肉粽吧?
其實有件事情還沒有跟大家說
那就是...

事情還沒有結束!!!

這件事要回到當初10月初送肉粽的時候
根據有在現場的人士表示
其實該位往生者的魂魄根本沒有送走!
原因很簡單
不知道是法師的道行不夠高還是往生者的怨念太強
就在送肉粽儀式結束後的隔天
該名法師暴斃身亡!

這一下大家就慌了
因為聽說當天有個年輕的孕婦一時好奇
結果跑去看送肉粽的過程
囧的事情來了
過沒幾天換他身穿紅衣上吊
一屍兩命

這樣就結束了嗎?
沒有!
開始陸續有看起來根本不會去上吊的人都跑去上吊了
包括讀小學的小朋友、80幾歲的健康老人、普通的上班族、甚至還有懷有雙胞胎的孕婦
到這裡開始就開始出現一些穿鑿附會的說法了

首先不得不提到的就是
就在十月初送肉粽的儀式之後
彰化縣舉辦了一個2009媽祖嘉年華繞境的活動
而就在我家附近的媽祖廟"福安宮"剛好就是爐主!!!
(且送肉粽出海往西濱的路線剛好就是在福安宮的正門直通海濱的道路)

所以理所當然的有很多尊媽祖同時來到福安宮來作客
造成的結果就是我所居住的地方一時間霞光大盛
根據有陰陽眼的人表示
那一陣子路上別說是好兄弟了
連個不乾淨的東西影子都沒瞧見

所以那個沒有送出去的往生者的魂魄自然也不敢在本鄉停留
結果就這麼竄到別的鄉鎮去了
好巧不巧
就跑到媽祖繞境出巡沒有經過的鄰鎮"和美鎮"

有趣的事情來了
和美鎮在早期是以紡織業起家的
所以他們的城鎮形象被塑造成"織女的故鄉"
而就在送肉粽之後沒多久媽祖繞境前
和美市中心立起了一個用鋼鐵做成的織女抽象藝術鋼塑

根據鄉里表示
在立起這個織女像的時候根本沒有進行動土儀式
甚至連基本的拜地基主拜神拜天的儀式也都沒有
更有一說連風水沒有考慮到連風水都被這個雕像給破壞了

結果這位往生者的魂魄就寄宿在這個織女像裡
而且以和美為中心點開始"抓交替"
上述說的那些類型的往生者都集中在和美鎮
有些通靈的人說要抓交替到20人才會結束
甚至有人說要抓到200人才肯善罷甘休

弄的現在和美鎮人人自危
大部分店家一到10點統統準時關門
就怕遇到送肉粽的隊伍
遠離和美市中心的地方甚至不到九點就一片寂靜了

說到這
我真慶幸還好我家附近有個大間的媽祖廟在庇護
讓我在面對全部長度加起來有100多公尺的軍規傘繩的時候
不致於心裡發毛XD
俺最近打繩結真是越打越上癮了呢!

雜談以上~

2 意見:

傑特-零 提到...

不了~一想到石斛蘭女孩住那裡
我連想去彰化都打算走高速公路...